寶島深度旅遊之台中篇

0

一張車票,決定了今天的這場旅行的開始

這是我在台中旅遊的第一天,豐富且美好的一天。

在太原火車站,我買了張通往幸福的車票,我去的台中景點,是熱情的台中旅店老闆所幫我規劃的,今天我就照著他給我的行程開始吧,Let’s go~

1

夾窄的鐵道,即將載著我的熱情開始一天的台中旅遊

2

乘車時間莫約20分鐘,一出站便可看到賞櫻路線的指示牌,想必一定很多遊客造訪過,看來我這站朝聖還真的來對了~

阿,忘了跟大家說,我的第一站是泰安櫻花

3

……我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多大的一排櫻花樹阿!

4

彷彿置身在童話裡的世界,那種被櫻花紛飛包圍的世界,突然想唱首雨櫻花搭配現在的美景……

5

許多情侶、家庭、朋友都在這邊取美景,賞花賞的好開心,與其說大家是來賞櫻,不如說是利用這個美景增加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時間,真是太棒了 <3

6

下一站我來到台中人文薈萃的地方:勤美誠品綠園道

這邊可是台中假日最棒的去處,舉凡這裡舉辦過的活動,像是球鞋市集、流浪狗認養活動、街頭藝人表演等等,甚至連一年一度最大的爵士音樂節也因為舉辦在這而讓勤美與爵士音樂節畫上等號呢!

7

沿著綠園道走來可以看到市民廣場(但其實都在同一個勤美綠園道區塊),這邊的UBIKE便利性非常高!光是可租借的車多達二三時台,更別說待會我看到什麼更新奇的迫不及待要與大家做分享了!

10

走到後面外圍處便是大家口中的草悟道,也就是草悟廣場。

廣場內聚集了許多手做文創物及餐廳美食,是後面新興發展起來的地方。

11

商場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手繪風格的小物,像是名信片、記事本、包包等等諸如此類會讓女生願意購買的小東西。

12

裡面整個很明亮,逛起來心情都雀躍了呢,說是小確幸一點都不為過。

13

而且超好拍照的,非常抹殺底片耶!!

【越努力,越幸運】這是我在這個小展內看到最喜歡的一句話了!

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可是做了會很不一樣!我覺得與這句話完全相呼應到。

14

逛完走出來就看到外面有著傳統的工藝小點心,而且師傅現場在做拉糖呢!

另外這個龍鬚糖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雖然黏牙可是真的好好吃喲 <3

有芝麻跟花生兩種口味唷!推薦給大家。

逛完街就是要吃下午茶阿不然呢?

15

我們來到了勤美附近一間很有名的橋咖啡分店【橋貳餐館

本店在今天我們要去入住的台中博客創意旅店隔壁,所以旅店員工得知我們今天來要勤美這就幫我們介紹了貳店囉。

16

今天我們點了水果茶加鬆餅,走到哪都要喝上一杯水果茶是我對甜點的堅持,唯有酸酸甜甜的果汁才能與甜品做搭配阿是不是!

17

這是抹茶口味的鬆餅,喜歡吃抹茶的朋友大推這一道一定要點看看!

抹茶香真的太濃郁了,連鬆餅的餅體本身都是抹茶呢,吸呀哇誰~~~~

18

另外這一道是草莓鬆餅,愛吃草莓的我看到這道都要瘋了~

鬆餅體本身內還有麻糬呢!沾著先奶油跟冰淇淋加草莓一起吃真的太幸福了

不得不說的是他們加的奶油跟一般市售那種不同,完全甜而不膩,太深得我心了。

19

另外這道炸美式薯塊也很棒!旁邊附上番茄醬跟莎莎醬。

據送餐的店員說,莎莎醬可是他們自己每天現打的喔!難怪食材吃起來這麼新鮮。

20

坐一樓的我們也同時到二樓去參觀一下,裝潢有點偏工業風的感覺,使用的燈泡也很溫暖,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非常適合在這邊坐上一個下午呢!

吃飽後就決定先回旅店Check in啦!放好東西梳洗一下晚上才有精神去逛夜市吃小吃~

21

今天我們預定的台中旅店是位於北區一中街台中博客創意旅店,會預定這邊是因為距離台中的交通樞紐台中火車站搭車只要十分鐘,而且一出來就是一中街商圈中友百貨,完全中了我們的心~

雖然離逢甲夜市搭車大概需要20-30分鐘的車程,不過就白天能逛的地方比較多的情況下來說我們還是選擇了這邊!一進來就看到旅店店家現在舉辦的活動,居然按讚留言分享就能抽免費住宿,這也太棒了吧!

果然玩單眼相機的好處就是什麼東西都能把它拍得很美~

而且這家旅店很貼心的一點是,他們把LINE/Wechat/Facebook的QRCode都列出來,他們說因為現在很多人不辦電話只有網路,那只要掃描到他們QRCode就能跟他們做連繫啦!

24

今天我跟朋友預定的是背包客的房間,剛好我們四個就包了一間,房間超大超舒適的,四個人的行裡打開都不是問題喔!

25

出門住這種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跟別人擠同一張床,而且價格超實惠的

26

他們家的枕頭被子都摺得很仔細,而且使用全白的看起來就很舒服。

27

這是二樓交誼廳空間,原先電視下還有旅遊書可以看的,但都被借光了,哈哈!

28

男女生衛浴是分離的,這個做得好可愛 <3

29

這是淋浴間,雖然不大但很夠用,也有貼心的設置了放衣服的層架。

30

這是外面洗手台跟吹風機的部分,看起來都蠻乾淨明亮的。

晚上我們在旅店員工的推薦下我們決定去台中燈會看看,台中公園離旅店走路過去大概20分鐘左右其實還好不遠,畢竟吃飽散散步去看看也不錯阿是不是~

31

今年的燈會主題是猴年,理所當然以猴子為主囉!

32

台中這次還是跟猴子品牌做串聯呢。

33

人山人海的畫面……

34

看到猴子跟熊熊這麼悠哉悠哉的躺在吊床上,我都想躺了啦~~~~

35

而且這畫面怎麼這麼萌,實在是太可愛了 <3

元宵節又有春節的最後一天之稱,因此過年過節的氣氛還是有的啦~

看這隻大嘴猴拿著恭喜發財是不是很討喜呢!

36

當然,台灣最著名的特色之一就是夜市小吃。

你說說來到燈會這種地方,小吃攤能錯過嗎??

看看這麼多的店家,賣飲料的、炸雞排的、臭豆腐的…人潮絡繹不絕阿!

37

今天就用最後一張湖心亭的湖跟大家說晚安囉!下次我也要體驗划船!

睡飽明天又是一個新的旅程了,晚安~


【連結資訊】

勤美誠品綠園道:

https://www.facebook.com/%E5%8B%A4%E7%BE%8E-%E8%AA%A0%E5%93%81%E7%B6%A0%E5%9C%92%E9%81%93-135759530546/

橋貳餐館:

https://www.facebook.com/bashibashibistro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https://www.facebook.com/boxdesignhotel

http://www.boxdesignhotels.com/zh


--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Taichung Box Design Hotel 
Address: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40號 | No. 40, Jinxin Street / 404, Taichung City.
Tel: (04)2225-1491 / (04)2225-7891
Mobile: +886905-193-222
Fax: (04)2225-7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我一起遊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